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重磅!大众日报全媒解码山东“十强”产业
重磅!大众日报全媒解码山东“十强”产业
加入时间:2021-9-18 9:05:35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9月9日至18日,大众日报重磅推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山东‘十强’产业深观察”系列深度调研报道,以深度调研、专家点评、记者手记、数据图示、视频海报等全媒体产品,讲述山东牢记总书记嘱托,聚焦高质量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打造沿黄现代产业大走廊,培育壮大“十强”现代优势产业集群的生动实践。

  这十组全媒报道引发广泛关注,人民日报客户端、人民网、新华网、央视新闻等中央媒体,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等政府网站,以及各大商业平台纷纷转发,全网综合阅读量达到2.7亿余次。大众日报客户端特推出本特辑,邀您一起感受新时代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强劲脉搏,感受山东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攻坚图强的蓬勃力量:

  ☆高端装备挺起工业“脊梁”,“山东制造”的大国重器频频“刷屏”朋友圈;

  ☆新能源新材料塑造澎湃新动能,正塑造起山东新的经济增长极;

  ☆医养健康产业蓬勃发展、全面起势,以人民为中心的“健康之路”正在铺就;

  ☆打响化工产业转型升级攻坚战,全力构建安全、绿色、高效的化工新优势;

  ☆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全面崛起,“山东制造”向“山东智造”大步转型;

  ☆科技引领、陆海统筹、改革推动、人海和谐,现代海洋产业加速崛起;

  ☆扛起农业大省责任,加快发展现代高效农业,农业总产值在全国率先破万亿;

  ☆现代金融业焕发崭新活力,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创新驱动、改革发力,精品旅游产业发展之路越来越宽广;

  ☆创意加持、融合为媒,文化创意产业走红“出圈”,赋能高质量发展。

  报道详情:

  第一组全媒体报道《高端装备挺起山东工业“脊梁”》,聚焦高端装备产业集群,揭示“山东制造”的大国重器频频“刷屏”朋友圈背后的故事,展示制造强国建设的“山东担当”。

  点击查看:《高端装备挺起山东工业“脊梁”》

  第二组全媒体报道《新能源新材料塑造产业新优势》,讲述山东奋力攻坚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高峰的故事,展现山东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创新发展的澎湃动能。

  点击查看:《新能源新材料塑造产业新优势》

  第三组全媒体报道《医养健康产业护航高品质生活》,聚焦蓬勃发展、全面起势的山东医养健康产业,展现构建全人群全生命周期、全产业链条健康服务体系的“山东探索”。

  点击查看:《医养健康产业护航高品质生活》

  第四组全媒体报道《“顶梁柱”顶得住,化工产业稳步竞高端》,讲述山东一手抓猛药去疴,一手促提质增效,打响化工产业转型升级攻坚战,全力构建安全、绿色、高效的化工新优势的故事。

  点击查看:《“顶梁柱”顶得住,化工产业稳步竞高端》

  第五组全媒体报道《破解“缺芯少面”,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全面崛起》,聚焦山东加快补齐“缺芯少面”短板,着力在5G、大数据、智能家居、高端软件、工业互联网等领域攻坚突破的举措成效,讲述“山东制造”向“山东智造”转型的故事。

  点击查看:《破解“缺芯少面”,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全面崛起》

  第六组全媒体报道《向海图强,现代海洋产业加速崛起》,讲述山东聚力发展现代海洋产业,加速挺进深蓝的故事。

  点击查看:《向海图强,现代海洋产业加速崛起》

  第七组全媒体报道《现代高效农业路越走越宽》,全面展示山东聚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加快发展现代高效农业的深刻变化。

  点击查看:《现代高效农业路越走越宽》

  第八组全媒体报道《支撑引领,现代金融产业高位突破》,聚焦山东在地方金融改革、现代金融业发展布局、金融服务、多层次资本市场等领域的创新实践,剖析金融业涌现出的诸多“山东现象”。

  点击查看:《支撑引领,现代金融产业高位突破》

  第九组全媒体报道《文旅融合,精品旅游产业逆风飞扬》,聚焦山东文旅双向融合、相互促进繁荣的升级之旅。

  点击查看:《文旅融合,精品旅游产业逆风飞扬》

  第十组全媒体报道《创意生金,文化产业“活”起来》,聚焦创意加持、融合为媒,山东文化创意产业走红“出圈”,赋能高质量发展的故事。

  点击查看:《创意生金,文化产业“活”起来》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