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水发集团与工商银行谋划开启新一轮战略合作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12-6 16:37:20  
  经济导报记者 杜海
  12月5日下午,水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志国带队赴中国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洽谈合作事宜,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赵桂德出席座谈。双方就开启新一轮全面战略合作达成共识。

  赵桂德表示,水发集团从零起步不断发展壮大,目前按照新形势新要求,坚决聚焦主责主业,更加注重质量效益,加快推进转型发展,发展的定位、方向和安排很具有前瞻性。水发集团一直以来都是工商银行山东分行的重要战略客户,双方互相支持、彼此帮助,合作非常健康。
  在水发集团新的转型发展期间,工商银行将积极服务于、聚焦于水发战略支点,特别是水利水务核心主业的发展,通过“表内+表外”“境内+境外”“直接+间接”的融资方式,支持水发集团推进转型发展,同时以投行等形式支持水发集团与山东能源、山东港口等企业进行产业合作。
  另外,工商银行愿意发挥“融资+融智”优势,不局限于当前合作模式,不局限于山东省分行,依托工银投资、工银国际、工银瑞信、工银理财等方面资源,在水发集团下一步战略安排、产业布局等方面进行智力支持,提供更契合水发实际的建议,探索更适合业务发展的渠道。
  刘志国介绍了水发集团推进转型发展的工作思路,他表示,水发集团近年来发展快、有亮点,也有一些“成长的烦恼”,推进转型发展势在必行。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高度重视水发集团转型发展,积极推进山东国资企业与水发集团开展战略合作,从战略规划、投资发展、运营管理等方面为水发增信赋能。围绕转型发展,水发集团近期开展了“强总部、重管控”等一系列工作,组建了大投资、大财务部门,就是要切实提升集团管理管控能力。
  下一步,将进一步聚焦主业,对非主业开展战略调整,迅速把精力、资源等聚焦到水利水务主业以及相关的产业上,抓住水利建设重大机遇,切实履行好山东现代水网建设主力军的作用。期待工商银行与水发集团进一步提升战略合作水平,深入开展全方位合作,推动双方实现互利共赢。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