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滨州
邹平市梁邹小学让红色教育落地生根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5-18 18:31:33  

  记者 王钰 通讯员 纪永征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牢记党的丰功伟绩,讴歌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帮助广大青少年从小树立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5月17日,邹平市梁邹小学组织师生走进学校投资17万元建成的“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在红色教育基地,一座座主题鲜明、特色突出、内容丰富、感染力强的主题文化塑像,让红色教育变得可视化、具体化和规范化。

  据介绍,学校红色教育基地分为两个部分,以升旗广场为界,南北两面分别以建国前、后党史教育为主,全方位展现了从党的一大至今,中华儿女在党的领导下,披荆斩棘,不怕牺牲,为了革命事业奋勇向前的光辉历史进程。

  通过学习,同学们感受到了革命前辈的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大公无私、清正廉洁的伟大精神。此外,学校还组织听党史故事、读革命家书、唱红色歌曲等活动,引导学生们传承红色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记者了解到,在邹平市教体局党组的指导和引领下,梁邹小学始终将党建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坚持党的教育方针,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师生党史文化修养。梁邹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谢晓东表示,随着“红色教育基地”的建成,下一步将通过开展红色课堂、开发红色课程、寻访红色足迹等一系列实践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学校落地生根,让全体师生接受红色文化的洗礼和熏陶,主动融入新时代义务教育优质新发展格局,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