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碳市场
农行济宁分行绿色信贷服务“双碳”战略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8-10 16:11:17  
    近年来,农行济宁分行聚焦国家“双碳”战略目标,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重点围绕低碳经济、绿色能源、节能环保企业转型升级等领域,加大碳减排项目支持力度,主动对接辖内绿色产业项目,有序引导信贷流向,为推动地方经济绿色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在山东省邹城市石墙镇阳来村境内,15万块太阳能高效光伏板鳞次栉比,蔚为壮观,工人们正在忙着运行调试,这是华电山东新能源有限公司新上的光伏发电项目。
   华电山东新能源有限公司是华电集团重要的新能源项目运营主体,主要从事山东省范围内的风电、光伏等清洁能源项目运营开发。为进一步响应国家减碳战略目标,华电山东能源有限公司利用华电邹县发电厂封闭灰场,上马“邹城阳来65MW光伏发电”项目。为进一步扩大装机容量,公司需采购高功率光伏板等设备,资金出现较大缺口。农行邹城市支行迅速跟进对接,积极联动省、市行,前后台平行作业,组建业务专班全流程跟进,仅用两周时间就实现了业务调查到投放的全流程审批,成功为该公司新增授信额度2.77亿元,并首期投放贷款资金1.9亿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加快了企业项目推进速度。
   农行济宁分行紧紧围绕地方政府“双碳”战略发展规划,把绿色信贷作为重点投放方向,积极筛选建立绿色信贷项目库,联动组建营销服务团队,精准对接绿色产业项目,制定专门服务方案,加快项目运作。同时,聚焦支持制造业强市,主动服务企业转型发展,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方案,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济宁中联水泥有限公司是中国联合水泥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主营水泥熟料,公司采用较为先进的新型干法熟料生产线生产工艺并配套9兆瓦余热发电项目,年产熟料260万吨,年发电量6000万度,是国内已投产的单线产能较大、技术较为先进的环保型企业之一。
    为扩大产能,提升附加值,企业决定上线水泥磨项目,生产高标准水泥,可上项目、购设备,企业资金压力骤然紧张。农行泗水县支行了解情况后,主动对接跟踪,全流程靠山服务,为其发放5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极大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多亏农行的信贷支持,现在我们的产品供不应求。”提起农行的服务,企业负责人刘尊科连连称赞。
   针对倾斜信贷资源,优先匹配绿色信贷规模,在授信选择、审批、发放等环节开通绿色通道,平行作业,优先办理,全力提升信贷投放效率。
   华电国际邹县发电厂是国内装机容量最大、综合节能和环保水平最高的燃煤电厂之一,总装机容量461万千瓦,其中含两台100万千瓦机组,是国内首批百万千瓦级超超临界火电机组,国家重点工程。作为华电集团最大的火力发电厂,华电邹县发电厂为华北电网和山东电网的骨干电厂,承载着当地近20户家庭供电任务。
   随着夏季用电高峰来临,煤炭价格也水涨船高,企业流动资金需求激剧增加。了解这一情况后,农行邹城市支行主动上门服务,对接企业融资需求,特事特办、快速推进,一周内实现增量用信2亿元,大大缓解了企业资金困难,为企业稳产保供提供了有力资金支持。(李见功)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