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无棣县:让“党建联盟”联出活力 赋能发展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8-17 21:34:01  

  经济导报记者 王雅洁 见习记者 刘瑞祥 通讯员 肖学猛

  走进无棣县政务服务中心,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印有“帮棣好”二维码的大幅宣传牌板,其后便是一大排排列整齐的二维码展示栏。据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这种创新模式被称为“码上办”“码上知道”,“通过扫码可以快速了解相应业务的办理程序及相关政策,极大提高了办事效率。这一切都得益于‘帮棣好’党建联盟的创建。”

  经济导报记者发现,“帮棣好”贯穿于政务服务的全过程:公安服务围绕“车驾管”打造“棣安畅”品牌;不动产取谐音“第一等”,打造快办理、易登记的“棣易登”品牌;公积金圆群众“安居梦”打造“棣安家”品牌;办税服务“砥砺前行”打造“棣力行”品牌;企业服务全程帮办代办,打造“棣小帮”品牌;“一窗受理”打造“棣一窗”品牌。

  “心心向融”是无棣县推行的金融党建联盟品牌,是由无棣县金融服务中心牵头,联合24家金融及法律服务机构,12企业党组织组成的非法人组织。通过开展无棣特色“金融管家3n”试点工作,搭建进社区、进园区、进业户三个平台,解决企业信贷保险、上市挂牌、法律财务三个需求,取得增加信贷保险投放、拓宽资本市场融资渠道、维护县域金融稳定三个成效,今年以来,全县金融辅导企业达到2071家,其中结对辅导层企业238家,通过全省金融辅导系统线上发布需求23亿元,解决融资需求23亿元。

  无棣县创新“党建联盟”工作机制,把抓党建和抓发展结合起来,以强党建思维和生命线思维,打破部门壁垒、形成工作合力,把隶属于不同系统、掌握不同资源的党组织链接为紧密的党建共同体,形成资源要素集聚共享、优势互补、联动赋能格局,释放了党建“生产力”,推动了重点难点问题解决。他们以职责相近、地域相邻、业务相关、需求一致为前提,在全县组建“帮棣好”“传棣爱”“工会行”“心心向融”“匠心铸建”等多个党建联盟,成员单元涉及77个县直部门、9个社区和40家企业(社团)党组织,单位间横向联动、系统内纵向延伸、服务领域内外结合,资源共享、互联互通,促进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工作联动,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工会行”党建联盟组织工会、人社、妇联、退役军人事务局等职能部门,开展“春风行动”专场招聘30余场次、帮助400余人就业。开展“筑梦扬帆”劳模助学工程,17名劳动模范累计捐资500余万元,500余名困难大学生得到及时救助。“传棣爱”党建联盟组织残联、人社等部门,举办16期“助残扶贫·电商直播”培训活动,培训残疾人1800人次,800余名残疾人具备了独立直播带货能力。

  业务联推,联成“攻坚先锋队”。无棣县通过“党建联盟”联出活力,激发动力,把发展难点作为党建重点,把党建引领作用发挥到紧要处、关键处。聚力抓项目攻坚,“帮棣好”党建联盟组织21支党员服务队开展企业遍访,在全市率先推出“云代办”服务,实现新设立企业登记“零跑腿”;聚力稳增长攻坚,“数映党心”“市场强”党建联盟常态化开展党建共建进企业等活动,19个联盟单位会签的《无棣县“小升规”企业培育列统奖励实施办法》顺利实施,今年以来纳统企业12家、重点项目64个;聚力惠民生攻坚,“传棣爱”党建联盟整合教体、卫健、医保、民政等部门资源,打造全市首家集“康复训练、义务教育、托管服务、技能培训”于一体的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促进残疾儿童全面发展。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