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临沂
“书圣文化节”接轨市场添后劲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9-20 8:56:53  
  第十八届临沂书圣文化节将一直持续到10月7日。
  书圣文化节将书画艺术与市场接轨,在拉动夜间经济发展的同时,助推临沂文旅深度融合
  ◆导报记者 刘慎平        

  近日,由山东省委宣传部指导,山东省文联、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以及临沂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八届临沂书圣文化节在书法广场开幕。据了解,本届书圣文化节以“突出高端、聚焦精细、彰显专业、扩大影响”为原则,以“笔墨·新力”为主题,突破传统模式,从内容到形式进行了全面创新。
    书法爱好者
   齐聚羲之故里切磋学习

  “临沂琅琊有书圣,入木三分王羲之……”9月3日晚,伴随着朗朗上口的诵读,20名小书童们从笔墨优游空间缓缓走上舞台。开幕式通过“之”字形舞台,将敬圣空间、开场表演、书法演艺、经典诵读、启动仪式(激光互动)、书法体验(笔墨悠游)等流程单元,运用声光电技术进行创新表达,打造了一场精彩的沉浸式视听演出。
  据了解,本届文化节将持续至10月7日,将配套举办第十三届王羲之书法论坛、中国书法临书大会、第三届“颜真卿奖”全国书法篆刻作品展、“砚池问道”西泠印社社员作品展、台港澳交流活动等书法展览活动,以及梦回琅琊古风快闪活动、“又见兰亭序”第二届临沂全民书法大会、书法名家线上直播展览等群众文化活动。  伴随着书圣文化节的开幕,全国各地的书法爱好者齐聚羲之故里,一同欣赏书画佳作,交流创作技巧。
  “书圣文化节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在这里我见到了很多老朋友,也认识了很多新朋友。大家聚在一起,相互切磋,获益颇丰。”参展书法家曹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在参展现场,记者还遇到了一位来自河南的书法家李文峰。他表示,虽然自己的作品没有在本届书圣文化节相关赛事中获奖,但他还是决定从凌晨开车从河南赶过来参加。“这对我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通过观摩其他优秀作者的作品,我也能获得一些创作灵感,回去继续努力,下一届再来!”李文峰信心满满地说。
    设置180余个摊位
   传统文化与生活接轨

  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本届书圣文化节特意打造了一个艺术品交易平台——书圣雅集,将书画艺术与市场接轨,传统文化与生活接轨,在拉动夜间经济发展的同时,助推临沂文旅深度融合。
  参加书圣雅集的展商来自各地,现场一共设180余个摊位,分为“砚墨坊”“珍宝阁”“茶食肆”“锦绣坊”四大版块。吉祥物“沂蒙书娃”等系列文创产品,以及刺绣、剪纸、彩印花布、柳编等,吸引了广大市民游客驻足采购。



编辑:付建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