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临沂
第26届省运会进入“临沂时间”!主场馆2023年底建成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9-22 9:34:20  

  9月21日下午,临沂市召开“走在前、进位次、提水平”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九场。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第26届省运会将于2026年在临沂市举办,相关筹备工作已经启动。

  省运会作为全省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综合性体育盛会,定于临沂市承办,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和省体育局对临沂的信任、关心和支持,是临沂市体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件大事、盛事。

  据悉,临沂市各项筹备工作总体方案有序推进,起草制定了《临沂市筹备山东省第二十六届运动会总体方案》(征求意见稿)。《方案》明确了26届省运会筹备工作指导思想、工作目标,筹委会组织机构、工作职责及运行机制,确定了临沂未来几年筹备工作路线图,目前《方案》已经进入第二轮征求意见阶段,即将以正式文件下发。

  省运会比赛场馆建设已经启动。参照往届省运会比赛设项,第26届省运会场馆坚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综合考虑办赛需求和赛后管理运营,规划建设改造省运会比赛场馆28处,其中已经开工建设的体育场馆7处,改造提升体育场馆5处,新规划建设场馆16处。作为主场馆的奥体中心将于2023年底建成,2025年12月前承办省运会比赛的所有新建、改建场馆完成工程验收,满足使用条件。

  进一步健全完善运动项目布局。作为东道主,临沂市将对标省运会项目设置,力争全项目参赛。根据地方特色、项目传统及在全省的竞争力状况,临沂市将按照五类运动项目进行规划布局,一是进一步强化田径、游泳、射击三个基础大项发展;二是打造自行车、赛艇皮划艇、乒乓球等重点优势项目;三是突出篮排足三大球集体项目;四是巩固和提升举重摔跤跆拳道武术等传统项目;五是进一步填补跳水、体操等空白项目和创新发展击剑、攀岩、霹雳舞等新兴项目,2022年完成省运会全项目参赛布局,2023年打造省级重点优势项目3-5个,2024年打造国家级重点优势项目1-3个。

  接过省运会的接力棒,临沂市将按照省委和市委“走在前、进位次、提水平”的部署要求,举全市之力,集全民之智,倾全城之情,认真细致、精益求精、扎实有效地做好各项筹备工作,按照“办赛精彩、参赛出彩”的要求,把第26届省运会办成体育的盛会、市民的节日。(刘玉)




编辑:付建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