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滨州
青年干部有话说丨齐心加油创新干!探索乡村振兴致富路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3-6-9 16:04:47  
  6月7日,夷陵、扶沟、阳信、五台“四省四地”学员先后来到岢岚县赵家洼村旧址、宋家沟村,重温总书记考察路线。在这里,学员们探索易地扶贫搬迁的成功经验,感受乡村振兴的生机勃勃,深刻感受到脱贫致富不能等靠要,必须努力向前跑,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干群合心齐力干。赵家洼山大沟深、土地贫瘠、缺水少电,生态脆弱和深度贫困交织,是典型的“一方水土养不好一方人”,更是脱贫攻坚主战场。直面生存环境差、经济状况更差的现实难题,村里从实际出发,编建7个党小组,在村党支部领导下,每个党小组都有具体任务,每个党员都有帮扶责任,通过兴产业、帮就业、促增收,全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17.5%,2019年达到8816元,较2014年翻了一番,全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更要坚定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与群众打成一片,践行好群众路线,办好群众实事,真正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撸起袖子加油干。2017年6月21日,总书记来到宋家沟村,号召乡亲们“同党中央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大家牢记总书记嘱托,退耕还林,流转土地种植经济林、中药材,建设小型光伏电站,建起盘绣园,成立酩馏酒坊、生态农庄,建成了上百个猪舍,通过群众们真干实干,挣钱的门路越来越多、群众的口袋越来越鼓。青年干部要发扬真抓实干的精神,牢记“喊破嗓子不如干出样子”,带头下沉一线、深入基层,真干事、干实事,努力成为干好工作的行家里手。
  善谋新路创新干。宋家沟依托当地特色,因地制宜,深入开发旅游资源,让村民嵌入产业链,村民们办起农村特色小院,春天种土豆,夏天卖凉粉和旅游纪念品,秋天收土豆、磨土豆粉,冬天打零工……增收的渠道越来越多,发展红利实现人人共享。新时代青年干部要破除定式思维,克服僵化的思想观念,勇于走在时代前列,做别人没有做过的事,走以前没有走过的路,勇于开创工作的新局面。
  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要把实干担当的精神贯穿工作始终,戒浮戒躁、重视实效,敢于向前走,更敢于承担责任,争做远大理想、吃苦耐劳、不懈奋斗的新时代好干部!(岳玲 高珊珊 吴浩)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